Dear.Jackson 给十四岁的你

Dear.Jackson


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还留着西瓜头,跳舞的时候一动一动的,两颊鼓鼓的带着些婴儿肥。

那时候啊,你还是一口软软糯糯的少女音,每一个发音都咬得清清楚楚,在镜头面前小心翼翼的样子莫名可爱。

后来啊,发现你的额头真的好好看,刘海梳上去露出精致的眉眼,看着很舒服。

那个时候我就相信,你长大了绝对会很好看很好看。


在你小一些的时候你还不出名,平时练舞学习也像足了个学生的样子,虽然曝光率少的可怜,但是那时候你不忙,至少眼睛下面不会有厚重的眼圈,也不会如此疲劳。

后来啊,你突然就出名了,消息多得让我眼花缭乱,笨拙的追上你们的步伐,看着你们离梦想越来越近,但是却有些伤感,想到要和大家分享你的好,就想把你牢牢封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后来想想,这也是你们想要的,那就放你们自己翱翔就好。

倒也真的这样做了。

那天班长突然跑来问我说千总是不是真的拿年纪第一这么厉害,我点点头,说我的千总智商突破天际,他又说你跳舞好帅好帅,我点点头,不可知否。

那时候真的为此感到开心,每天都像打了鸡血。

现在啊……心疼。真的。当你连续好几期出现在少年go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太对,但是平时太忙太忙,什么消息都得不到,后来好不容易盼来一天的假期,才发现原来你真的每周每周都从北京飞重庆,一遍又一遍。夜阑人静的时候才背着自己的小书包回到家里。


我猜你一定很累很累了,但你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抱怨,只是默默承受着,我不能陪着你夜航,也只能在自习的时候偷偷地想着你。


少年的肩膀那么窄,但你好像早就背起了世界,蹒跚而行。


但那些也的的确确是你注定了要去承受的,那是你固执的要去选择的路。所以我也不说什么,也不能帮你。那就静静看着你吧,你放心大步大步往前走,什么东西掉了我就先替你捡着。


少年的笑容化了雪亮了夜,少年的歌声凉了夏暖了冬。


那些尘封已久的记忆突然又被拉扯出来,叫嚣着要给予拥有者二次的伤痛。


但你没有理会,还是那样站了起来,仍旧固执地往前走着,似乎任何一道伤疤都无法给予你后退的阻力,它们只不过是你的功勋。


梦想啊,就是薄荷糖,辛辣至极的苦楚让你无法招架,但那清甜芳香的气息又让你放不下,等它逐渐消逝和你融为一体之后,微凉的麻痹感将久久停留在你的舌尖,你的每一个吐息都浸润着它的气息,不知不觉就无处可逃。


可是也真的没有什么好逃的,就像下棋一样,一旦落子就不能停下。



真的有太多太多事想告诉你但又无从写起。


兜兜转转,我终究还是遇见了你。


茫茫人海中遇见了我心中美好至极的少年。


我也许会看着你一直一直走下去,看着你登上一座又一座高峰,又看着你牵着另一个人的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那么在那之前,请你好好地过好每一天,好好地长大,不着急,我们等你。


每一个约定好的十年我都会好好地等下去。


约定俗成。决不食言。



语文老师老师挖苦我们这群没有情趣的理科汪,想想倒也是我们自己活该,不然我怎么连我喜欢你这样简单的话都不能用更加诗意的语言来将我的爱意传达给你。


那么还是用老师用来挖苦我们那般的语言来表述吧。


不知不觉地,你就入侵了我视网膜的每一个角落。大脑皮层里也不仅仅只有那些公式和符号,它遍布着那些关于你的所有,似乎也已经形成了新的突触,将那些关于你的记忆永远储存在我的身体了,又牢牢封锁在案。


我其实也只是一个不善言辞又害羞至极的人。


临近你的生日才发现最近有些空闲,才想着提笔写下这一段冗长的告白。


生日快乐,我的小少年。


愿那些美好常伴你心。


Best wishes


                                                                                                             cain

评论(2)
热度(17)

© the c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