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凯|红尘】24小时恋爱 整理版

你能不能


和我谈下恋爱


……


“你讨厌我吗。”


易烊千玺一脸严肃的问王俊凯。


“我们才没见几面吧,要怎么讨厌。”


王俊凯挠了下头,露出有些苦恼的表情。


“那你能和我谈一天的恋爱吗。”


……


不是开玩笑。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这样在一起了,虽然他们作为恋人的时间只有24小时。


早上十一点三十分,距离他们分手还有二十四小时。


……


“谈恋爱到底要做些什么啊。”


王俊凯偏过头去问易烊千玺,后者也是一脸茫然。


“总之先吃饭吧,你想去哪里。”


“随你。”


……


不愧是宇宙苏神易烊千玺,王俊凯一边吃着小羊排一边这样想着。


他盯着易烊千玺优雅进食的样子,低垂着眼帘好看极了。


——不怪得班上的女生都在讨论他


“你一直看着我干嘛。”


易烊千玺好不容易从食物中抬起头来,琥珀色的眸子在昏暗的灯光下别有一番味道。


“我突然觉得我有点喜欢上你了。”


王俊凯一脸认真地说道。


易烊千玺笑了笑,又切下一小块羊排放进嘴里。


“那你记得24小时之后得爱上别人。”


“好好好。”


一点整,距离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分手还有二十二点五小时。


“我想去逛商场。”


“手牵手吗。”


易烊千玺调笑道,然后认真地拿出手机搜索着附近大型商场的位置。


“你敢牵我就敢逛。”


王俊凯挑了挑眉,抬手截住了一辆的士。

……


你入戏很快嘛


……


今天的女生有点喧嚣啊。


不过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没办法的啦。


毕竟两个男神一起手牵手逛商场的画面不多见好吗。


不看多两眼以后都看不见了。


……


”我觉得我做了错误的选择。我们太惹眼了。“


”不是我们,是你。“


易烊千玺低头笑了笑,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看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突然觉得心情很好。


”说这句话之前先把你的气场收起来我亲爱的易千总。“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倒也是没有把手松开。而易烊千玺明显 被这新名字吓到了,倒也不恼,就那样接受了。


——温润如玉的小少年啊


”我们去买戒指好不好。“


王俊凯突然转过身两手握着千玺的手,一晃一晃地,像个小女生那样撒着娇,又惹来远处女生们的尖叫。


易烊千玺一愣,一下子分辨不出他是真心还是假意。


”你入戏真快。“


”我这叫情感真挚。“


王俊凯耸耸肩,拉着易烊千玺的手走向一家自己感兴趣的店,易烊千玺由他拉着,不紧不慢地跟在后头,就那样愣愣地看着王俊凯的背影。


——趁现在

——多看几眼吧


再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手上多了个小袋子,鲜红色的纸袋。


两人牵着的手上多了些什么亮亮的东西。


”为什么你是戴左手我是带右手。“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因为右手戴着戒指会很不方便,特别是他。


”你管我。“


王俊凯挑了挑眉,又把两人的距离缩短了些。


距离两人分手,还有二十个小时。


……


说好不后悔的


……


“我要看电影。”


王俊凯一本正经地说道。


“不。你只是要吃爆米花。”


易烊千玺一脸镇定地拆穿,然后看着王俊凯惊异的眼神觉得有点好笑。


——我早就留意你了,笨蛋。


说是这样说了,但易烊千玺还是拉着王俊凯的手走向电影院的门口,排队的人不多,过一会就是饭点了。


“先看电影还是先吃饭?”


易烊千玺偏过头问,看到那双近在咫尺的桃花眼一不小心愣了神。


“吃你。”


王俊凯特意凑到易烊千玺耳朵旁轻声说道,末了又很开心地笑了起来,露出他的小虎牙。


“看电影啦!”


——心跳差点停止

——像是要窒息一样啊


是一部同志纪录片。


不论是相恋的过程还是最后李分离都让人黯然神伤。


身后传来一大片抽泣声,王俊凯吸了吸鼻子,拿着爆米花往嘴里塞,易烊千玺看他快要哭出来的样子,便也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把自己的手叠上他那只。


然后握紧。


——可是你们的手

——到底能握住多久呢


看完电影出来,王俊凯红着眼睛抽抽搭搭的,最后在葬礼那幕,他还是不小心哭了出来,一点点,只有一点点。


然后那些泪水都粘在易烊千玺的衣袖上了。


“别哭了,想吃什么。日本料理好不好。”


“……随你。”


距离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分手。


还有……17个小时。


……


我最想做的事。


就是一直这样陪着你。


……


“逛街看戏吃饭……都齐了诶!”


王俊凯抬着头掰手指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即将成年的样子。


易烊千玺被他逗笑了,用筷子敲了敲他的头。


“专心吃饭,你看,店主都快哭了。”


易烊千玺指了指远处正在切着刺身的店主,笑了笑。


“好啦我吃。”


……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好不好。”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满是好奇的样子。


“去到了你就知道了。”


“还搞什么神秘嘛。”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脸嫌弃的样子,突然就觉得今天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选择。


——还好

——赶上了


江边。


夜风很舒服,虽然很凉,王俊凯紧了紧大衣的领子,他托着下巴看那些斑驳的灯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突然转过身,面对着身旁的易烊千玺,就那样直勾勾地盯着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眸。


“我们。还有多久。”


——也不过是分手


易烊千玺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用拇指在漫不经心地操作着,少年的样子好看极了。


“还有14个小时。”


“好短哦。”


王俊凯这样说着,趴在了江边的护栏上。易烊千玺一愣,差点就没拿稳手机。


有什么东西,在计算之外。


“我是真的分不清你是在演戏还是真心的。”


易烊千玺把手机收回口袋,像王俊凯一样趴在了护栏上。


“十个小时。足够了。我说我是情感真挚的。”

“你不信?”


“我只是希望,24小时到了之后,你可以不要再想起我。”


易烊千玺依旧如此固执,他还是把那根线拉得紧紧的。


王俊凯皱了皱眉,也还是点了点头。


“我尽量。”


……


“这里。是我第一次遇见你的地方。”


不知过了多久,易烊千玺开口了。


王俊凯打开他买来的还是温热的咖啡,低下头抿了一口,又抬起头听他说。


易烊千玺笑着替他擦去了嘴上的奶沫。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你耍我。”


王俊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觉得有点头晕。


“现在,不能说。”


易烊千玺低下头,不知道是街灯太暗还是什么,琥珀色的双眼就那么黯淡了下去。


——你是不是很绝望


……


死亡倒计时。


……


“诶千玺你什么时候生日啊。”


“11月28.”


“……过了啊。”


王俊凯觉得有点失落,他还想着他可以用现在这样的身份替他过生日,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想要这样做而已,他吸了吸鼻子,有点失落。


易烊千玺看着远处的灯火,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五彩斑斓的灯火映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上,感觉到眼睛有些湿润的他闭上眼,抬起头。


这样的话,眼泪就不会留下来了。


——差点没忍住啊。


“你想庆祝的话,就帮我庆祝吧。”


易烊千玺低下头,慢慢地凑近身边的人——


“我可以吻你吗。”


接吻是什么感觉。


用理性一点的思维来说就是在交换唾液,它是一种热情真挚的情感体现,还能给人带来愉快的心境。


如果按照现在这场景来描述的话——


别的一切都暂时不复存在,毛孔微张,身体的各处都有着轻微的酥麻感,舌尖上传来他人体温的感觉异常清晰,慢性的毒药在左心房出催生,再蔓延至身体各处。


两肺间地方在隐隐作痛。


灵巧的舌尖描绘着对方的唇形,再细细辗磨。


但是没有拥抱。


王俊凯睁那双桃花眼,看到易烊千玺那双琥珀色的眼眸正盯着他,温柔到快要让人溺死在里面。


“你喜欢吃什么蛋糕?”


……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开着的蛋糕店,他们冲进来的时候店主正在给往蛋糕里放着覆盆子,一颗一颗竖直着放,像对待自己情人那样认真。


简单问了几句才得知今天太晚了店主已经没有继续做蛋糕的打算了。


“你们想要的话,这个蛋糕可以给你们哦。”


年轻的店主脸有些红,满是一副小女生的样子。


“好啊。”


王俊凯就那样很开心地笑了出来,眼角闪着明媚的光,估摸着店主也被闪晕了。


女生磕磕碰碰地跑了回柜台后面给蛋糕坐着最后的装饰工作,细小的白糖霜均匀地撒在满是覆盆子的蛋糕面上,女生左看右看,最后很严肃认真地点了点头确认蛋糕已经完成了。


“好啦❤”


店主熟练地在蛋糕盒上系上了一个蝴蝶结,一再确认已经绑稳之后才递给了易烊千玺。


“算是帮我试毒啦不用给钱❤”


……有点危险啊


“我们去哪里吃啊。”


易烊千玺朝王俊凯那边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屏幕。


“开房。”


“你个小色鬼。”


……

分手吧。

……

当易烊千玺脸不红心不跳地在酒店开房时,王俊凯这才觉得害躁,易烊千玺看到他红透了的耳朵忍不住笑了。

“害羞?”

“你才害羞!”

王俊凯拉着易烊千玺跑进电梯,急急忙忙按下了关门键。

“后边还有人呐。”

“管他!”

易烊千玺又笑了起来,看着这样的王俊凯他就很想逗逗他,然后又盯着他的嘴唇看——已经接过吻了呢。

——不知道还能回味多久
……
吃着蛋糕的易烊千玺突然甩了甩左手,又放下叉子去掰左手的食指。
“怎么了?”

王俊凯放下叉子,接过对方的手开始帮他放松指骨,易烊千玺用空闲的右手拂过的嘴角上的奶油,很自然地就伸出舌头舔干净。

王俊凯很久没有去剪头发了,刘海很长,遮住了眉毛,现在低下头来稍微有点扎眼,易烊千玺伸出手替他拨了拨刘海。

“没什么,最近有点着凉,容易抽筋。”

他越是这样漫不经心地说道,越是让人担心。

“真没事?”

“没事。”

揉到手酸也没见有什么效果,王俊凯也就放弃了。

蛋糕酸酸的,还有浓重的奶香味,一共是六十六颗覆盆子,齐码地铺在蛋糕上,犹如先前已划分好格子一样整齐得令人发指。 

店主她,有强迫症吧。 

雪白的奶油配上深红色的覆盆子,简直是视觉冲击——和王俊凯一样。 易烊千玺这样想到。

“看什么呢。” 察觉到易烊千玺的视线,王俊凯不满地抬起头,还不忘王嘴里塞蛋糕,结果又沾上了奶油。 

“就觉得你很好看——又粘上奶油了。” 

“能舔吗。” 

没等王俊凯回答,易烊千玺就先有了动作。用双手支撑摇摇欲坠的上身,舌尖舔上嘴角,再深入。 

拌着奶油接吻是种奇妙的感觉,甜腻的奶油伴随着舌上不断传来的微麻感,还有恋人甜蜜的气息——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但是果然还是不能违背生理科学。

有些气喘的两人这才分开。 

迷离的桃花眼恢复了清明,带着笑意看着眼前微红着脸的人。

“吃完蛋糕,想做些什么吗。”

王俊凯这样说着。 


……

你好吗。

……

距离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分手还有八个小时。

“男人之间做的事吧。”

易烊千玺这样一本正经的说道让人感觉真不正经。

“那么浴室我就先用咯,麻烦千总你收拾下❤”

王俊凯指着桌上的残局,一蹦一跳进了浴室。

易烊千玺低头开始收拾东西,好像突然想到什么一样。他把暖气调高了好几度,又一件一件脱下自己身上的衣服,只留下一件单薄的衬衣。

室内很干燥,毛衣有些静电,让打底的衬衣正贴附在易烊千玺的身上,窄细的腰身被正在浴室门口偷看的王俊凯看得一清二楚。

正要转身坐下的易烊千玺突然看见了浴室门前几乎全裸的身体,视线从下到上,光是那双有着极好线型的腿就让他呼吸一窒。

“一起洗嘛。”

……

年轻的身体在温水的冲洗下紧紧相拥。

……

斑驳的水迹一路蔓延到了床上。


易烊千玺看着身下的人镀了层光的半张脸,又是重重的一次呼吸。


在不断地往返中迷离失所,轻微的触碰都能引来电击般的抽搐感。

桃花眼中似乎有着些泪水,不断张合的唇发出着平日绝对不会发出的声音。

翻云覆雨。翻云覆雨。

……

易烊千玺趴在床上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身上压了个人。

“是不是该我了?”

……

第二天王俊凯起来的时候,身旁的床已经空了,甚至连体温也感觉不到。

他的衣服被整理得整整齐齐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王俊凯用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突然好想哭。

——负心人。


之后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再也没见过易烊千玺。

他在努力把他忘掉。

可惜做不到。

2025年。王俊凯收到了易烊千玺在五年前寄过来的信。

只有一句话。

“你还在想我吗?”

还有一行地址。

正在上班的王俊凯突然站了起来,无视惊讶的同事就那样在办公室的走道跑了起来。

——很快。就能见到千玺了!

当王俊凯满心欣喜地冲进那件白色的小屋子里时,床上只放着一盒花。

不多见的。蓝色的永生花。

都不知道放了多久。

急急忙忙冲进来的护士告诉王俊凯这间病房的病人三天前去世了,您是王俊凯先生吗?易烊千玺先生说那些花是特意送给你的。

王俊凯有些耳鸣,他听不清她在说着些什么,他机械的抱起那盒花,轻轻推开眼前的护士走了出去,跌跌撞撞地回到了自己的家。

三天。只差三天。

我竟然连你的最后一面都不能见到。

这下王俊凯是真的哭了出来,撕心裂肺,犹如杜鹃啼血般。

——再见。

——再也不见。



End



【番外】


……

 

逐渐消逝。

 

……

 

易烊千玺第一次看见王俊凯是在那天的早上。就像他本人坦白的一样,在江边。

 

温和的日光映着他少年的轮廓,像是魔怔了一般,正要徒步去医院的易烊千玺停下了脚步。

 

少年身上穿着简简单单的白衬衫,领子那里有个有小心机的装饰,估摸着是本人自己夹上去的,一个黑色的发卡,无疑是点睛之笔。修长得令人发指的长腿。还有精致如画的面庞。

 

单单是站着,就像是广告画一样。

 

他看着男生和另一个人聊着天,时不时露出的虎牙煞是可爱。易烊千玺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和男生聊着天的人是自己的友人。

 

友人似乎也发现了正坐着吹风的易烊千玺,送走了男生之后便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

 

“别跑,看着点路,都几岁了。”

 

易烊千玺温和地对友人笑了笑,看着相识多年的他突然觉得感慨万分。

 

“小千千~”

 

王源扑上来搂住了易烊千玺,看着他穿着单薄又把他赶得往里头坐,自己坐在替他挡风。

 

“谢谢……刚刚那个是你朋友?”

 

“恩小凯啊,之前一直去别的学校当交换生,现在回来了,我们一个班呐。”

 

“这样啊……”

 

易烊千玺看着有些刺眼的太阳,伸出手挡住了太阳又眯起了眼睛。

 

——你能不能,成为我活下去的理由。

 

那天以后,易烊千玺主动向医院提出接受治疗。

 

“那个少年温柔似水的眼神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他的主治医师这样说。

 

……

 

在手术开始之前,易烊千玺有很大一段的空闲时间,但又因为生病的原因没有去上学,成天在学校附近徘徊,简单来说就是蹲点,配合着王源的究极搜查能力,易烊千玺在没有与王俊凯相处过的情况下几乎把这个人给认识透了。

 

知道了他的本性其实是个少女,知道了他喜欢法国料理和日式料理,知道了他比起电影本身更加喜欢爆米花……

 

预备手术的前一天,易烊千玺找到了王俊凯。

 

“你讨厌我吗?”

 

“我们才没见几面吧。”

 

“那你跟我谈恋爱好不好。”

 

——才24小时,就当是满足我最后的愿望吧。

——才24小时,他应该不会就这样爱上我的。

——才24小时,怎么够。

 

……

 

易烊千玺一宿没睡。

 

他努力支撑着自己的眼皮让它不要合上,他就这样一直看着王俊凯的脸,眼睛发涩发酸,他眨了眨眼睛又继续,直到外边的光透了进来。

 

早上六点。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地翻身下床,走进浴室穿好衣服,又拿出王俊凯的衣服,仔仔细细地叠好放在椅子上。

 

最后俯下身,轻轻地,把自己的唇贴了上去。

 

早安。

 

还有再见。

 

“咔。”

 

门关上之后,室内又恢复黑暗,仍在熟睡的王俊凯嘴边还有这一丝幸福的笑意。

 

梦到什么好事了吗?

 

 

其实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第一次见面不是在江边。

 

而是在高中的时候。

 

王俊凯那天感冒了不能上台唱歌,正百般无聊地坐在台下。

 

舞台灯光变换,像是把台上的人切割成块。

 

突然有一个黑色的身影窜了出来,站到了舞台正中央,台下又是一阵喧闹。

 

——真乱来啊。

 

王俊凯这样想着。

 

当台上的人轻轻抬手开始了他的舞蹈时,王俊凯整个人都怔住了。

 

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一片纯白的背景还有那个黑衣黑裤带着危险笑容正在跳着舞的男生。

 

“小凯?小凯!”

 

“啊?”

 

表演结束也没有意识到的王俊凯突然回过神来,看着友人奇怪的表情有些疑惑。

 

“怎么了?”

 

“你……脸红咯。”

 

 

 

王俊凯坐在树荫底下看着向他走来的易烊千玺,期待到心脏快要冲喉咙里蹦出来。

 

“我们谈恋爱好不好。”

 

好好好,跟你一辈子都没问题。

 

“但是,只是24小时哦。”

 

恩……没有一辈子,一天也就足够啦。

 

只要是能和你在一起。

 

 

 

王俊凯已经很老了。

 

他吩咐好他的子女在他火化的时候记得连着那一盒永生花一起火化。

 

他躺在那里,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怀里还抱着那一盒依旧蓝得妖艳的花。

 

红色的火焰吞噬着一切,终究也是褪了那花的颜色。

 

——等很久了吗?

——我来找你了。


评论(20)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c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