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Maze 0.1


 Double Maze 

 

【悬疑推理,中长篇,应该不烧脑】

 

【中篇还是长篇没有决定好。写到哪里算哪里吧?】

【我也不清楚是红尘还是往昔写到啥是啥。】

【比较写实大概,所以语言会比较粗暴而且并不会优美,大概会和平时我说话的习惯差不多。】

【心理学本科在读生jackson】

【软件工程本科在读生karry】

 

【两人没办法开挂也不会让他们开挂因为作者智商不够就是这样不要嘲笑我】

 

============================================== 

“他们的恋情从一段荒唐的剧情开始也以一段荒唐的故事结束。也许你从来都搞不懂他们之间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就像我从来搞不懂他们怪异的执着和偏执。但是我只想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来讲述他们的故事。那么接下来就安静地听我讲这个故事,好吗?”

 

Roy偏过头笑了笑,伸手把那本笔记本拿到自己面前,然后翻开。

 

============================================== 

 

“Jackson?”

 

“恩?”

 

雷雨天,窗帘并没有拉上,突如其来的雷声和紧接着的闪电遮盖住了karry的声音,对床的Jackson只来得及看他一张一合的嘴唇,和被闪电映地有些骇人的脸。

 

Jackson盯着那双嘴唇看了半晌觉得这真他妈性感。

 

“你说什么?”

 

Jackson眯上了眼睛看着karry,他也看着他,但是并不开口。

 

但Jackson并不关心他说过什么或者是准备说什么,他的视线慢慢往下移,扫过他上下滚动的喉结,还有因用手臂支撑身体而暴露出来的大片白皙的肌肤……

 

“……没什么,这雷一劈把我给吓的,想说什么都忘了。”

 

Karry翻过身平躺下来,把手上的书平放在自己的胸口,开始回想自己到底想要说些什么。

 

那头的Jackson突然觉得口干舌燥,于是翻身下床给自己倒了杯水。

 

Karry半眯着眼看那个裸着上半身的人越走越近,然后绕过自己走向他自己的床,随后便垂下了眼帘。

 

“想起来要说什么了吗?”

 

“……哦!想起来了。这个人不是早就死了吗,怎么又死了一次?”

 

Karry指着杂志里的一个报道,然后把杂志递给了Jackson。

 

要是换一个人,估计早就笑着反驳说怎么可能,但是Jackson不会这样做,毕竟他对这些反常的事情很感兴趣。

 

他仔细地研究了那个小篇幅的报道,尔后皱了皱眉,因为他也对这件事情有印象,这应该是五年前的事情,他看过这个报道,人名,照片,甚至是报道文字也是十分相似的。

 

“……我应该也看过相似的报道,而且是五年前吧,在报纸的角落里一个小篇幅报道的。”

 

Jackson用手大概比了个大小,然后开始思考两个人都一起记错一件事的概率有多大。

 

“而且好像不止我们这样想哦。”

 

Karry把手机递给了Jackson,论坛里专门有一个帖子在讨论这件事,而且不断有人提出类似的事情,这么来看,说不定这种事是真的发生过呢?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有同样的想法和看法?

 

“……这么说来我之前看过那张报纸也找不到了,我记得看完之后没多久就不小心把茶弄翻,然后打湿了。”

 

Jackson做了个打翻茶杯的动作,这是他的习惯,自己经历过的事情在叙述给别人听的时候,手会不自觉地重复那个动作。

 

“我看的也应该是报纸……我记得大概八九年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当时还挺多人讨论的。”

 

“……那时我还是初中生吧?我倒没什么印象,但就好像记得那么点。”

 

Karry捏着自己的下巴耸了耸肩,表示他也没什么印象。

 

后来两人也不知道聊了多久,迷迷糊糊也就睡下了,第二天上课的时候karry还差点迟到,往包里塞了点饼干带了几颗糖就走了,这会儿Jackson还慢条斯理地吃着他的早餐,离他第一节课还有点时间,说不定还来得及好好整理一下头绪。

 

也是昨天晚上睡前突然才想到,关于外祖母悖论和时间重置的事。

 

Jackson本来就对这些理论很感兴趣,高三毕业那会儿自己研究了不少,涉及范围还挺广,但是终究只是一些表面上的功夫,不够深入。

 

Jackson吞下最后一口吐司,伸出舌头舔去了右手拇指上沾到的巧克力酱,喝了口咖啡清醒头脑,这才开始掏出纸和笔整理思路,他不喜欢用键盘,噼里啪啦的声音大概会扰乱他的思路,不如纸笔摩擦的声音入耳。

 

他仔细地把纸张对折分成六小块,从第一格开始整理思路,写下第一条线索。

 

【XXX看起来好像不小心死了两次,一次是在五年前的报纸里,一次是在昨天的杂志里,这种情况应该不是被“死亡”而是真“死亡”。】

【不少人有相同的记忆,应该不是巧合,就心理学上来说,这种情况下,使这个数量的人同时失忆或者是同时被嵌入相同记忆的可能性太小,能做到这种事的只有集体催眠,但是可能性太小,姑且记录下来。】

 

这时Jackson又拿过一旁的荧光笔在【集体催眠】那里做了着重标记。

 

【多年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在网络上得以证实。】

【有人提出这时时间重置并且提出了重置的时间轴,准确性暂时不讨论,姑且先记录下时间重置这个概念,时间重置猜想起源于2014年年初的网络,大概内容为猜测911事件后整个世界的时间轴被进行了重置。】

【对人类认知意识的研究表明,人类的思想是发散式的。大脑存在于生物机体内,但却是按量子层面理论运作的。物理实验表明量子,存在的意识及现实都能影响大脑思维。】

【宇宙传递信息给大脑,大脑反馈信息给现实,一旦意外发生,大脑会接受新的现实,再次和这个新的宇宙紧密相连。一些人能回忆起过去现实的碎片,但其他人一点也想不起来。这就是思维跳跃,而不是时间迁移或时空穿梭。】

【科学家用随机数发生器追踪所谓的“群体意识”,将数据绘制成图表。图表中有一个峰值,正是在这个峰值之后发生了影响全球的重大事件。毫无疑问,事件发生的高峰期被认定为“分歧点”。这些事件破坏了意识中的时空联系】

【峰值除了导致无意识的参与某个事件,使时间倒流,也可能使意识转移到另一个现实或时间轴中,事件的冲击性形成三岔口:可能的未来,最不可能的未来,或是重置过去。】

 

Jackson又停下来,重新看了一次上面记录的文字,然后在【思维跳跃】【量子】【群体意识】上面做了着重标记。

 

【至于外祖母悖论是突然从脑袋里冒出来的,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还是先记录下来吧。假如我回到过去杀死了自己的还未生育外祖母,那么外祖母就不可能生下我的母亲,那么也就不存在我,那么是谁杀死了我的外祖母呢?那我又是什么人呢?这样的事情发生时会有什么大的变动吗?】

【于此我个人认为在我杀死祖母之后时间会重置。】

 

Jackson再次用红色的荧光笔在【外祖母悖论】上面做了着重标记,然后用笔和【时间重置】相连接。

 

【可能有人干涉历史,导致时间重置。】

 

一句话草草地结束了自己的思绪,Jackson觉得自己再写下去就是脑洞大开收不住,然后就会出现一部鸿篇巨制,之类的。

 

收好了记录的纸张他看了看手表,然后楞了半秒,接着像疯子一样拿起手包锁好宿舍门就冲向了课室。

 

宿舍楼里回荡着他那声惨叫。

 

“我特么快迟到啦!!!!!!!!”

 

大三大四的师兄探头看了看声音的来源,末了闭上眼摇了摇头,又拿起手里的牙刷往嘴里塞。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

评论(23)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c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