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不死


——

有没有人对你说过

你活得比看起来努力

——

我总是在寂静中等待。

等待着下一个机会。

我喜欢在宿舍里拉上床帘,带上耳机隔绝世界的感觉。

我讨厌热闹过头的食堂,厌恶坐满了人的公共课堂。陌生人的眼神和微笑示好都会让我过度紧张。

书本必须按高矮的顺序放好,笔盒里的笔必须不多不少刚刚好被填满,零钱和整钱必须分开存放,耳机线不能搅在一起,出门的时候手机必须充满电,检查是否遗漏东西要检查三次以上,科可以挂但是其他工作不能有任何缺漏。

“你就是太固执,这些东西想得越多越烦。”

王源对我说过很多次。

他变得越来越忙,难得会有机会出现在我的面前。

说起来我中学时期也当过一阵子的练习生,最后被公司冷藏,签约合同也变成一张无用的废纸。

当一切喜欢的事物变成了幻影,随波逐流般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的我,逐渐变成了现在这般模样。

舞还能跳,但是我的四肢再也提不起力气去完成那些高难度的动作。

歌还能唱,在反复的练习下能达到比以前更高的水平,但是我的喉咙似乎已经不愿意再对着那个黑乎乎的机器发声。

戏还能演,在一次又一次的谎言下它变得更加完善。

他们说那一天过后他们真真正正地在人群中和我擦肩而过,但我觉得他们并不会想到我也会在那个拥挤的人群中失去了自己。

我听过尘埃掩埋城堡,听过天空拒绝飞鸟。

我却在最后失去了声音。

评论(3)
热度(23)

© the c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