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maze 0.2

#勿上升#

#多点提意见#

#理论纠结太久不是第一个上日报不开心#


==============================================



“我觉得你这个想法挺棒的……但这实施起来太过困难了吧?”

 

“……我也觉得,你有什么更好的想法吗?”

 

Karry耸了耸肩,把看完的笔记反扣放在桌子上,随后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椅子倾斜的程度有些诡异,一旁看着的Jackson看得心惊胆战。

 

“啊。”

 

Karry像是突然想到了些什么,重心前移一下就将自己归位,而Jackson看着那终于稳住的凳子也是松了一口气。

 

“迷宫。对,迷宫。”

 

Jackson看着突然兴奋起来的karry有些不知所措,只得拿过一旁的茶壶给自己杯子里倒了点茶,然后示意对面那个显然兴奋过度的人继续说,karry这会儿倒是不急,往自己杯子里丢了颗方糖,倒入红茶后也不搅拌就那样喝了起来。

 

到了杯底,茶水变得过甜,以至于完全变成了糖的味道,karry眯了眯眼睛像是十分享受的样子,坐在对面的Jackson看着他皱了皱眉,他实在没办法理解为什么这样的茶水都能喝下去。

 

“我最近在做一个程序,是个迷宫的游戏,但他不是一个普通的迷宫,身处在其中的人并不知道那是一个迷宫,就是玩家知道,但是游戏角色并不知道,所以有时候游戏会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

 

Jackson往karry的杯子里续了点茶,然后眯了眯眼开始上下打量karry。

 

“……你看我干嘛。”

 

“想看看你有没有被附身。你的意思就是我们的生活受制于人,并且我们不知道。是这个意思吧?”

 

Karry点点头,Jackson看到他床头柜上放着的书,倒也明白了一向散漫学习好好泡妞的karry为什么突然心血来潮开始研究这些东西。

 

那是一本讲述精神病人的世界的书,书里有些情节真实的可怕,Jackson承认自己看完书以后也变得性情多疑。

 

“看书不要太入戏。”

 

Jackson说完自己也觉得有些累,陪一个看书魔怔的人忙活了半天,正准备漱口睡觉时,突然被身后的人拍了拍肩膀。

 

突然打了一道响雷,紧接着是一道闪电,恰好转过身的Jackson看见的是karry被闪电映得煞白的脸和漏在外头尖尖的虎牙,不免一阵心悸。

 

“我还有别的想法,时间螺旋听过吗?”

 

Karry推着Jackson的背一路把他摁回了凳子上,也不管Jakson愿不愿意就开始说了起来。

 

“【时间螺旋理论的前提是时间环理论,长度宽度高度所能决定一个物体在三维空间的相对位置,用作于关于星球的相对位置,同样的,长宽高都是可以无限延伸的,那么时间呢?但事实上,我们并不能找到一个绝对直的线,也没有绝对圆的环,这背后当然意味着线最终也是有可能弯回来,这也意味着,时间在受到更高次元的力的时候,也是有可能形成一个环。在半径无限大的情况下,或许可以讲时间看成一条笔直的线,就像地球一样,在地面上的人们并不能感受到地球的圆,在此条件下,时间说不定也能像地球一样,走完一圈后,又重复着相同的事件,就像一颗卫星,在地球轨道上,会永远环绕下去。

】”

 

听到这里Jackson也来了兴趣,这个理论和时间重置不同,但是似乎也非常有趣,而且更具理论性。

 

“【时间螺旋理论呢就是时间环的补充理论,但现在还没完全公布,大概意思就是就像正弦函数一样,时间环在高次元影响下,是只能做圆周运动,这时会有一个环绕一周的周期,但是当高次元的物体受到更高次元物体的影响的情况下,时间将开始进行螺旋运动,时间将存在一种规律,叫周期,每过一段时间将重复一次,但是这是相对于高次元物体,更高次元的物体看来时间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更低次元的我们看来,变化会是非常大的。】”

“【如果再说简单些那就是AVG游戏周目无论有多少副线,主线剧情都是紧密联系只能重复的……恩我不太会简化,你能听懂吗?】”

 

Karry算是勉勉强强解释完,这些都是一些比较表面的理论,但相对时间重置理论来说,这个理论更加严谨。

 

“表面的功夫都基本懂了……这个理论的话完全可以解释外祖母悖论,不如说这个理论更加正确。”

 

Karry看着Jackson赞同的神情嘚瑟地点了点头,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泛黄的纸张递给了Jackson。

 

“我研究这些并不是因为看了书,而是从书里找灵感……事实上,我丢了点东西,但是怎么也找不到。”

 

Jackson低下头开始研究起那张纸,上面写的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而是一篇看着像是无关紧要的文章,只是一些问候,偶尔出现几个拼写错误的英文单词。

 

“我记得我小时候有个玩伴,但是我怎么也找不到他,他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照片,物品,一件都没留下,而我只记得他的名字和幼时的样子。”

 

“你丢了个人……只有你记得他?”

 

Karry摇了摇头,走近了Jackson,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直到Jackson被他看得有些发毛,他才开始了下一部动作。

 

Karry抬起自己的手,用纤细的手指把衬衫的纽扣一颗一颗解开,然后就在Jackson面前脱下了上衣,露出了精瘦的上身。Jackson承认,起初看到karry解扣子时他还是抱着点不洁的小心思,但在看到他的上身时完全就打消掉了那些龌龊的念头。

 

腹部的左边有一道很深的伤疤,从腹部中央往下到左边,伤口上深下浅。如果按照一般情况来说这个伤口一定是别人留下的,如果要划出这么深的伤口,那必定要反握着刀,如果是自己划的,那应该是从下晚上,那这样伤口就应该是下深上浅。

 

“我的这里还记得他。”

 

Karry凑在Jackson的耳边说道,然后抽出了他手中的纸。

 

“这是我在我家里找到的唯一一件一点印象都没有的东西,我觉得可能有点用,但是可能是我……”

 

Karry突然顿住,Jackson有些疑惑地抬起头,迎接他的是karry疑惑且痛苦的眼神,Jackson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被karry突然喷出的水溅了一脸。

 

Jackson皱着眉摸了摸脸,正想开口骂人就闻到了空气中的铁锈味,然后定睛看向自己的双手,这哪里是水,分明是血。

 

Karry就那样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k……karry?”

 

Jackson听着自己颤抖的声音在空气里回荡。

 

回应他的不是karry,是物体跌落的声音,他回过头看见原本好好地放在桌子上的杯子掉在了地上,蓝色的杯子骨碌碌滚了一圈来到了Jackson的脚边,红色的杯子放在桌沿上,一动不动。

 

又是一声响雷。


评论(10)
热度(35)

© the c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