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maze 0.7

Roy回到自己在校外租的单人公寓,锁上门开了灯,把空了的保温瓶往鞋柜上一放就窝进了沙发,翻了个身蹬掉了鞋子,下巴抵着沙发上的抱枕抬眼看向从房间里走出来的人。

 

“你回来啦。”

 

那个人睡眼惺忪,一看就是刚起来不久,他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向玄关,拿着保温瓶就进了厨房清洗,手上动作熟练得很。没多久又探出头来问。

 

“吃什么。”

 

“……咖喱乌冬。”

 

“好叻。”

 

当两人在餐桌上面对面坐下吸溜吸溜吃着面条的时候,Roy还是忍不住放下筷子发问了。

 

“……你是不是对karry和Jackson做了什么啊……怎么今天他们一直怪怪的。”

 

对面那人用勺子盛了口咖喱汤,不紧不慢地喝完,这才抬起头来看Roy。

 

“他们骂你了?”

 

“……也不算。”

 

“我也没做什么啊,就给他们指了路,可能我当时太凶了点吧,他们应该是认错了,毕竟我和你长得挺像的。”

 

那人笑嘻嘻地说着,继而又低下头吸溜了一大口面,嘴里塞得满满的。

 

Roy开口像是想说些什么,手上的动作顿了半晌终于还是闭上了嘴。

 

“明天要不给他们炖点排骨吧,今天买到了特好的肋骨。”

 

“……不用了,他们应该暂时不想见到我。”

 

Roy扒干净碗里头最后一条乌冬,又就着汤汁拌了点饭,那人手艺特别好,普通的咖喱块也给煮得很香。

 

“那行,给你炖吧,早点回来吃饭。”

 

……

 

“我想吃炖排骨……”

 

Karry撅着嘴巴黏黏糊糊地撒着娇,抱着Jackson的腰不住得蹭,Jackson想拍他却又不好下手,只得由着他蹭,顺手还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这倒特别像是在养猫了。

 

“嘿,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黏糊呢,你在学校不都特高冷吗。”

 

“我和他们不熟嘛……”

 

兴许是蹭得累了,Karry抱着Jackson的手也放了下来,脑袋又软软地搭在了他的大腿上。

 

“源儿炖的排骨可好吃啦,就着我能吃三碗饭。”

 

“源儿?你管谁叫源儿。”

 

Jackson皱了皱眉,两手放在Karry的两侧一用力,愣是让他的嘴嘟了起来。

 

“Roy啊,我以前都这么叫他。”

 

“我怎么没印象。”

 

“你当然没印象你才认识我们俩多久啊?”

 

“可他叫我小千千,我好像是第一次听。”

 

Karry拍了拍Jackson的手示意他松开,一个用力直起身来却又觉得头晕,得亏Jackson反应快,伸手接住了那个迷迷糊糊的小身板。

 

“可能他私底下这么叫吧,挺可爱的啊,你也可以叫他小源源。”

 

Jackson憋不住笑,又伸手捏了捏Karry的脸颊。

 

“刚刚不是不肯说话吗,这会儿怎么说得这么欢。”

 

“生源儿气呢,在梦里头给我这么凶。”

 

“不害怕了?”

 

“……我觉得梦里头源儿就是在给我们指路吧,你看,我们没走往下的楼梯和电梯不就没事儿了吗,至于为什么采用这么残暴的手段应该就是让我们记住吧,你想想,咱们做梦也是噩梦记得比较清楚。”

 

Jackson没说话,点了点头,示意Karry把床头的手机递过来。

 

“要手机干嘛。”

 

“叫源儿给咱俩带点炖排骨,今天下午我太凶了。”

 

“你刚凶完别人就使唤人啊?”

 

Karry闹着要去抢他手中的电话,最后却是按到了扬声器。

 

“喂?小千千?怎么了?”

 

“啊,明儿给带点炖排骨,成不?”

 

……

 

那人挂掉电话的时候Roy正从浴室里出来,一边走一边擦着头发,水珠全给甩到了地上。

 

“您又和骗子聊起来了?”

 

“不是,帮你接了个外卖电话,让你明天捎点炖排骨。”

 

那人接过毛巾给Roy擦着头发,看他半晌不说话又低下头看着他的嘴唇。

 

“我表现好吧?那我今晚还要睡沙发吗?”

 

Roy咬着下嘴唇抬头看他,最后小小声说了句话。

 

“那你今晚跟我挤挤吧……”

 


评论(2)
热度(44)

© the c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