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mplice

 

“欢迎收听晨间新闻报道,今天是四月二十九日,晴转多云。”

 

Roy在床上翻了个身,嘴里还时不时吐出几句模糊不清的梦吟,广播还在响着,他只得半撑起身子靠在床头,把脸埋在手里半晌才翻身下了床。

 

他掏出牙刷挤了点牙刷就往嘴里塞,牙膏是女朋友擅自给他换的,盒子上印了个脸蛋干净清秀的小男生,牙膏的味道倒是古怪得紧,他闭着眼睛按开了开关,任由牙刷在自己的口腔里嗡嗡作响。

 

“星广娱乐公司总裁于昨日深夜被发现死于家中,死因是心肌梗塞,其弟弟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配合调查……”

 

泡沫顺着水打着璇儿流进了下水道,Roy捧着水搓了搓脸,又找出梳子一点一点梳理自己头上的鸡窝。

 

“其弟弟称姐姐本就心脏不适,又忙于工作疏于调理……”

 

Roy像是玩儿般把梳子投回了杯子里,又用手抓了抓刘海,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遗体于今早在口口口口口口火化”

 

Roy抬手按灭了收音机,屈起一只腿爬上了床,伸长了手勉强去推开窗。

 

 

 

“诶呀,现在的年轻人就是不注意身体,你说这大老板多年轻啊……”

 

Karry咬了一口手边的油条,又往嘴里填了口瘦肉粥,听着早餐店老板的喋喋不休,又配合着点头。

 

“我说小凯啊,你也注意点啊,别太累了。”

 

一边炸着油条的老板娘插了句话,捞起刚扎好的油条放在一旁吹凉,往自己的围裙上擦了擦手,拿起一个煮鸡蛋放到了karry的盘子上。

 

“这个阿姨请你吃,哪天你要是出名了,记得拿几张签名回来给阿姨啊!”

 

“好嘞。”

 

Karry一边应着一边笑出了虎牙,拿起不太烫手的鸡蛋往桌上敲了几下。

 

 

 

Jackson弯下腰点了点原料和水果的数量,又把配送员送到了门口,这才抬头看了眼时间。

 

七点三十分。

 

他揉了揉那头看起来还算柔顺服帖的头发,打了个哈欠准备睡回笼觉。

 

他脱下身上套着的外套,露出内里宽松的背心和精瘦的躯体,掀开一边的杯子钻了进去,没多久就再次陷入的沉睡。

 

 

 

“Kevin,这是财产转交文件,你核对一下。”

 

Kevin点了点头,含糊不清地应答着,接过文件看了几眼,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又拿过桌子上的冰美式吸了一大口,尔后又被苦得皱起了眉头。

 

“……不能不喝纯的吗amber”

 

被叫到名字的男人摇了摇食指,又上前捏了捏那人的脸颊,看着他撒娇般撅起的嘴唇却无动于衷。

 

“MV过几天就要开拍了,你知道你胖了多少斤吗小祖宗。”

 

 

 

“老板,两份煎饼,各加两个鸡蛋,一个不要葱,再给我打两杯豆浆。”

 

年过半百的老板一边应着一边熟练地动作着,刚做好的煎饼利落地放进纸袋子里又迅速扯下俩塑料袋装上,一点也不怕烫着。

 

“王老师今天挺早啊,你女朋友怕是还没起吧。”

 

“没事,刚好等早餐凉点,她怕烫。”

 

Roy接过老板手中的煎饼和豆浆,往自行车把手上一挂,递过零钱就出发了。

 

 

 

Karry轻手轻脚地用钥匙开了门,垫着脚走向房间,看了眼里头微微隆起的被子,不知怎么的就笑出了虎牙,他又轻手轻脚地把门给带上了

 

他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八点三十分。

 

Karry走向储物仓,熟练地打开冰箱挑挑拣拣,一个牛油果,两个鸡蛋,提前烤好的可颂,Cheddar cheese,生火腿,他又往冰箱深处翻了翻,这才找出一罐未开封的沙拉酱。

 

鸡蛋冷水入锅开盖煮八分钟,煮沸后捞出泡入冷水中,冷却后切成方块状,牛油果洗净用铁勺去皮,切成与鸡蛋相同大小方块状,一同放入沙拉碗中,加入适量的沙拉酱后拌匀;可颂从上方中间切开后放入处理好Cheddar cheese碎,放入烤箱180°加热三分钟,夹入生火腿,装盘;咖啡豆磨好后装入摩卡壶,摩卡壶底部蓄水处加入适量温水,扭紧,放上电陶炉旋至中火加热至咖啡溢出至七分满,将浓缩的咖啡液倒出,加入适量加热后的牛奶。

 

当咖啡放上餐桌时,Jackson也正好梳洗完毕来到饭厅,karry正反手系上围裙准备清洗刚刚用过的摩卡壶。

 

Jackson走上前去从背后拥住了他,karry扭过头与他在混合着咖啡和面包的香气的空气中接吻。

 

 

十点二十分。实验室。

 

“小王?你过来看看,这个硫化氢怎么少了这么多?”

 

Roy放下手中的文件走上前去,接过实验室主管手里的药品记录翻了翻,笑着指着两天前的记录给他看。

 

“啊,这个啊,涵涵前两天做实验的时候失败了好几次,浪费了不少,你看,这里头都有记录着。”

 

主管疑惑地接过了他手中的记录,再三研究才确认下来,尔后又笑着用那个文件夹轻轻地拍了下Roy的头。

 

“我说你啊,别因为学生是你女朋友就惯着,这学化学的可不能这样,该严厉的时候就得严厉点。”

 

“我知道了。”

 

 

十一点三十分。警察局。

 

“鲁队,这个案子就这么结了吗?”

 

上了点年纪的老警官皱了皱眉,接过他手里的档案瞄了一眼,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女的本来就有疾病记录,家属又不让研究尸体老早就火化了,我们警方能查什么啊,那种独栋别墅又没有设计什么特别的安保措施,摄像头里里外外尽是死角,你姐姐刚刚研究了半天都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上头也让我们赶紧把案子给结了,你就别多想了,以后这样的事情还多着呢,不让验尸的家属啊,破坏现场的家属啊,乱七八糟的,这些事早点完咋们也早点下班。”

 

戴着眼镜的年轻小伙只得伸手抓了抓脖子,闷闷不乐地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今天局子里倒是清闲得很,他想了半天,还是打开电笔查起了有关于那个女人的资料。

 

 

情事过后,karry侧躺在Jackson旁,小孩儿似地抱着他的手臂不肯撒手,身上的汗早就干得七七八八,黏黏糊糊难受地紧,他想起身去冲洗,却又整个人陷进柔软的床垫里懒着身子。

 

“我抱你去洗澡,恩?”

 

“再躺会……”

 

Karry的声音带着点沙哑地质感,却又因为半张脸埋在枕头里而变得软软糯糯,他又翻了个身压在Jackson身上,迷迷糊糊地像个无尾熊一样把重量全都挂在了他身上。

 

“起来,快把你相公压死了。”

 

Jackson笑着推了他一把,karry却搂着他的手臂不肯下去,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头胡乱地蹭着。

 

“你会离开我吗?”

 

Karry仍旧是把头埋在那人的颈窝里,含糊不清地发问。

 

Jackson笑了笑,karry觉得自己全身都随着这人不经意的一个小动作儿颤栗,没由来地觉得有些害怕,却又因为那人落在自己头上的轻柔的吻而放松下来。

 

 

“姐,你猜这个什么女总裁是不是做了些什么不该做的事啊。”

 

路星拿起一旁干燥柔软的毛巾擦了擦头发,却任由发尾的水往下滴了一路,本正在整理资料的林聪看了眼自己房间木地板上斑驳的水迹,只得认命地拿起早就备好在一旁的抹布擦着地板。路星倒是如无其事地擦着自己的头发坐在了刚刚林聪的位置上,又腾出一只手翻看他的电脑。

 

“行啊你小子,这一下午就查出这么多东西,快赶超你姐了。”

 

感觉到自己头发半干的路星又随随便便地把毛巾往自己脖子上一搭,这才仔细地捣鼓起了林聪的资料,这时林聪也擦完了地板,又把抹布洗干净,这才重新走回了自己的电脑跟前。

 

“姐,你说这奇不奇怪,这个karry身为练习生,明明总体综合成绩和这颜值都是公司里头最好的,怎么就他还没出道呢。”

 

“你的意思是说这女总裁压着这小练习生不让他出道而这小练习生恼怒成休这就一下子把她给灭了?”

 

“你这么说也有点儿道理,但是这不足以构成杀人理由吧?”

 

“……估计这事水挺深的,你别跟她弟杠上,这个karry呢,你也别去找他,不然我明天就让鲁队给你带薪长假。”

 

“哦。”

 

林聪扁了扁嘴,一点也没有一个二十七八岁的人的样子。

 

 

“amber,尽快安排karry出道吧,我专辑里头是不是还有一首歌没确认MV主角啊?让他来吧。”

 

Kevin用手指梳了梳自己的刘海,又拿起一旁的唇膏笔往自己的嘴唇上涂了涂,用无名指顺着涂抹边缘抹开后又皱了皱眉头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

 

“恩?你们这采购是新来的吗?这个我怎么从来没见过?”

 

“……是……是新来的采购。”

 

“这么紧张干吗啊?这颜色挺好看的啊,内女孩会化妆吗?”

 

化妆师点了点头,又扯过刚刚一直躲在他背后的女生的手臂,按着她的肩膀让她站在面前挡住自己。

 

“那你现在去人事部把这个月的工资给结了吧,以后你的位置就由她来顶了。”

 

 

“老师……你那天让我给你带的硫化氢都好好处理了吗?主任……主任没说什么吧?”

 

“我都好好处理了小傻瓜,别怕。”

 

Roy搂过女生的左肩,又屈起食指刮了刮她的鼻梁。

 

“你的兼职怎么样了啊?”

 

“说来也奇怪呢!那个Kevin今天就试用了一下我新买的唇膏就让我升级做了化妆师!以后我就能跟着他工作啦。”

 

“那你赶紧把实验室的工作给辞了吧,趁现在还不太忙,好让老师早点找到别的帮手。”

 

 

Jackson把玩着挂在自己脖子上一个子弹形状的钢制小吊坠,又别开眼去看正在和经纪人通电话的karry,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低头笑了笑,等他再抬起头来去看那人的时候,karry已经挂断了电话朝他走来,最后只剩下几步的时候干脆一下挑起压在了他的身上,又像小猫般蹭了蹭在他怀里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

 

“怎么了?这么高兴?”

 

“我准备出道了,Kevin前辈让我去拍他的MV!”

 

Jackson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柔软的发丝在指间穿梭的感觉让人上瘾,他干脆半支起身子偏过头在karry的脸颊下留下一吻。

 

 

“老板!一碗皮蛋瘦肉粥,还要一个水煮蛋。”

 

老板听到话麻利地打好了热粥送到了他的面前,又折回去往自己围裙上搓了搓手,拿了个鸡蛋放在karry的碟子里。

 

“今天怎么吃这么少啊?不吃蒸米粉了吗?”

 

“不是啦,我快出道了,这阵子正减肥呢。”

 

Karry咬了咬勺子,笑得傻乎乎地露出了虎牙,又往自己的粥里头加了一勺子葱花,把勺子伸进粥里头搅了搅,这才拿起勺子咽下一大口温热的粥,软糯的白米加上肉丝和皮蛋的香气,香甜得让他半眯了眼。

 

老板听了他的话点了点头,又笑着把打好的热粥送到另外一个人的桌前。

 

Karry看他忙也不提签名的事,扯了张纸巾擦了擦鸡蛋了表面,又拿起用纸巾包裹好的鸡蛋往桌上敲了敲。

 

 

“老师,密封的钢制瓶也可以拿来贮存硫化氢吗?”

 

化学实验室的主任看了眼新来的其他专业的兼职生叹了口气,点了点头算是应了。

-END-

Accomplice【n.共犯;帮凶】

没看懂的留评论啦么!

我去睡觉啦

评论(58)
热度(136)

© the c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