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maze 0.5

【这么一看我的更文频率确实有点……】

【但是看在我准备考车的情况下请原谅我】



=========================================


再次醒来的时候Jackson出了一身冷汗,被子弹穿透身体地痛楚似乎还残留在身体里,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胸膛,却发现那处完好无损,末了他又低下头出神地想着些什么。

 

小护士推着医疗车进来给karry换了点滴,看着一旁明显是刚起来的Jackson又问他有没有吃早餐。Jackson摇了摇头,护士笑着告诉他餐饮部的位置,末了还叮嘱他karry好像快醒了,让他记得也给他带一份。

 

Jackson点了点头,披上风衣,简单漱洗后就下楼买早餐了。

 

他没乘电梯,犹豫了半天还是选择走那一条楼梯,再次走回那个位置的时候那里干干净净地再平常不过了,这下Jackson倒是松了口气快步走下楼梯。

 

Jackson买好两份早餐后回过身子,余光瞄到一个清洁工的推车里有着一大堆玻璃碎片,倒也没有在意,心想兴许是哪个病人打破了保温壶,所以也没听到那人小声地埋怨。

 

“诶这一大早的真是玄乎,楼梯碎了一地的玻璃还带着滩血,电梯里面搞得像凶案现场一样,这医院的日子真是不好过……得赶紧找另一份工了……”

 

清洁工把推车越推越远,车轮和地板摩擦的声音配上玻璃碎片碰撞的声音怎么听怎么刺耳。

“醒了?”

 

Jackson把手里的粥放在睡脸惺忪的karry面前,又替他调整好了床板,拿过手边的外套往他身上一披,这才放下心来。

 

“能起来吗?”

 

Karry点了点头,侧了下身子下了床,动作很慢。

 

Jackson直到听见了厕所的水流声才放心地回到桌子边上开始吃着自己的那份早餐。

 

karry就那样放着水,也不关上。他反复地检查自己的手腕,手背,后脑和颈部,当确认它们毫发无损的时候才松了口气放下心来。

 

当karry出来回到自己病床上喝着Jackson帮他放凉的粥时,Jackson在他旁边啃着煎饼,还不忘研究那张纸条上的信息。

 

“给我也咬一口。”

 

Karry用下巴指了指Jackson手上的煎饼,眼睛却是盯着他沾了点油的嘴唇,圆润的唇珠勾得他心痒。

 

“你才刚起来,医生也吩咐过你这周只能吃清淡的食品。”

 

Jackson两三口把手里的煎饼吃了个干净,掏了张纸巾擦了擦,又把纸巾放在塑料袋子里,拎着那把手一个一个结往上打,直到那塑料袋成了个球,这才把它往垃圾桶里扔。

 

Karry看着他那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破习惯翻了个白眼,把淡而无味的白粥一口一口往嘴里闷,直到感觉肚子里有了那么点东西才停了下来。

 

“你多吃点。”

 

Jackson看着karry推开的粥碗里还剩着半碗,皱了皱眉。

 

“吃不下。”

 

Karry倒真是没有撒谎,他现在还真的有些反胃。

 

Jackson看着他苍白的脸色,倒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只得帮他收拾了垃圾,又在一旁开始研究起那张纸条。

 

“你看出什么了吗?”

 

“……仔细看的话这里面拼写错误的单词挺多的,如果他是单字母替换密码的话……那要很长时间才能破译……但是他好像不是……。”

 

Jackson有些苦恼,他拿出纸张把那些拼写错误的单词全部在纸上抄了下来,又按照不同的排列方式把他们写了一遍。Jackson像是突然想到了些什么一样,又快速落笔。Karry对这些事情本来就不了解,但是看Jackson的样子好像有了些想法,也不好去打扰,只能扭过头去看窗外那辆纯白的风车。

 

“是栅栏密码,没我想得那么复杂,错误的单词一共有三个,提取出来后去掉空格,因为只有十五个字母,所以我试着用三乘五和五乘三的方阵重新组合了字母,组合出来……就是句话。”

 

Karry低头看了看纸张上被Jackson反复描写多次的那句话,皱了皱眉。

 

don't trust anyone

 

“这样的话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不要相信任何人?那我怎么办。”

 

“可能还有别的意思吧?366887878269663?”

 

“……那串数字又是什么”

 

“九宫格按键。”

 

Jackson扬了扬手里的手机,上面显示的正是解锁密码按键。

 

“那串数字再按概率排列的话就是……687392,687329,683792,683729”

 

“好了Jackson收起你的脑洞我的太阳穴要爆炸了。”

 

Karry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好像它们真的在发胀发痛一样。

 

Jackson也不好意思地抿唇笑了笑,放下了手中的铅笔。

 

“也许没我们想得这么复杂,也许他真的是不小心拼写错了呢?这真的是一封普通的问候信?”

 

“我不知道。”

 

Karry自暴自弃地把头埋在被子里,又伸手把自己的头发抓得一团糟,Jackson见不得他这个样子,掰开了他的手替他一点一点把头发整理好,karry倒是随着他弄,仍旧是把头埋在被子里。

 

就那样无所事事地过了一天,karry也没过问下毒的事,Roy也不知怎么的联系不上,到了晚上karry早早地就睡了,Jackson替他盖好了被子以后也有些犯困,关上了灯自己也躺在床上睡了过去,半梦半醒间下意识地看了看窗外的风车。

 

风车像是生锈了般静止不动。

 

第二天Jackson又按着往常的生物钟早早地就醒了,他理了理睡乱的头发又习惯性地看向窗外。

那一眼就让他停止了动作,全身发凉。

 

“……我艹”

 

昨天晚上还立在那里的风车又轰然倒塌了,草地也变得像是那天的梦境一样颓败,昏暗的天看不见太阳。

 

“Jackson?”

 

Karry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醒过来了,坐在床上揉了揉眼睛。


-TBC-

评论(5)
热度(38)

© the c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