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maze 0.3

【久等了】

【勿上升】

【有问题或者建议的话私信告诉我吧】


======================================


Jackson坐在急救室的门外,双手放在膝盖上,指骨发白。

 

他仔细回想了karry的症状,没有眩晕,没有抽搐,没有面部僵硬,没有攻击性,没有呕吐。

 

“没事。他没事。只是急性中毒。会好起来的。他没事。他没事……”

 

Jackson坐在椅子上,双手握拳抵着额头,小力地捶打着自己的额头。

 

“在想什么。冷静下来。冷静下来。我肯定漏掉了些什么,一定,一定。”

 

Jackson神经质地重复着这些无意义无逻辑的话语,一旁的护士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

 

“先生,请你冷静下来,你朋友中的毒不严重,会好起来的,如果你还是这个状态,我们会考虑把你也送入病房。”

 

Jackson盯着护士雪白的衣领半晌,终于冷静了下来。

 

“谢谢你。”

 

没有呕吐和腹痛的症状,那应该是药物中毒。他吃了些什么?

 

想一想,有什么东西是他Jackson没吃,而karry吃了的。

 

方糖。

 

宿舍里的方糖。

 

突然醒悟过来要保护现场的Jackson却一时无法走开,刚刚也是只顾着叫救护车而没有考虑到下毒这一点,本想打电话给管理员却在电话接通前狠狠按灭了。

 

他不知道是谁下的毒,也不知道karry和谁曾结下梁子。

 

这通电话很重要,既不能让下毒的人知道自己起疑,也不能让无关的人知道这件事。

 

Jackson咬了咬牙,还是把电话拨给了自己小时候的玩伴,正好也是化学院系的学生,这样的话证物的经手人便少了,倒也更加安全。

 

“roy?帮我个忙。”

 

Roy也是个明事理的人,听了他的话也是明白了大半,便是答应了化验和保密等事宜,只是商量好事后好好敲Jackson一顿。

 

挂断电话之后Jackson这才觉得有些不对,明明三个人应该是一起长大的才对,明明高中的时候还是黏在一起,是什么时候分开住的呢?那为什么住在一起的是他们两个呢?明明Roy和karry才是竹马,这种东西应该怎么也讲个先来后到吧。

 

Jackson恨不得撬开脑子把自己那段过去给狠狠揪出来,但却是怎么也想不起来,像是那段记忆早就被硬生生的取走,无迹可寻。

 

正当他开始胡乱的思考,理不清思绪时,手术室的红灯悄无声息地熄灭,医生向着仍坐着的Jackson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无自觉咬着自己拇指的Jackson这才松口,险些出血的拇指这才得以解放。

 

医生一口气说了许多注意事项,末了把视线转移到Jackson受伤的手指上。

 

“你是不是……”

 

“我是。”

 

没等医生问完话Jackson就自顾自地回答了,又把受伤的拇指藏在手掌里,背在身后。

 

“你有在好好吃药吗。”

 

“有。”

 

“咬拇指不是一个好习惯,药你还是得随身带着,但是注意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波动,知道吗?”

 

Jackson点了点头,想咬住下唇却又在牙齿堪堪碰到下唇的那一瞬松开了牙关,勉强做出一副镇定地样子转身走向了病房。

 

躺在病床上的karry还没有恢复意识,但是眉头仍旧是紧紧的锁着,Jackson上前揉了揉他的眉心,一点一点把它抚平。

 

Jackson把放在窗边的椅子搬到了床边,先是倾斜着着地然后小心翼翼地放下,生怕吵醒了karry。

 

本就无事可干,这时候再回去上课也不太现实,刚刚就通知了辅导员这件事,先是请了两天的假,而辅导员却是大笔一挥给他们批了一周。这下在病房里坐着也没事可干,坐下后Jackson便顺着视线盯着karry的脸看了半晌。

 

Karry很好看,面庞精致,一双勾人的桃花眼长得恰好到处,那过长的睫毛也是撩人心弦,鼻子高挺,往下便是失了血色的双唇。

 

脑海中突然闪现的画面打断了Jackson的思绪,他晃了晃脑袋想要让他停下,脑子却是越来越乱,突然涌上来的信息将他那点固执地想要清醒的想法吞噬殆尽。

 

闪现过的画面越来越多越来越杂乱,痛苦不已的他只得用手双抱住自己的头部,却是无济于事,像是另外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思想闯入了自己的大脑在寻找着些什么。

 

当他正想着要敲打自己的脑袋的时候,画面突然戛然而止,他抬起的手便那样僵在半空中,不尴不尬。

 

画面终止在karry在舞蹈室的镜子前褪去上衣。

 

他不知道为什么karry要脱掉上衣,也不知道一个软工科的无趣的男人怎么会跑去舞蹈室,但是整个画面中值得注意的一点是。

 

Karry的小腹上没有伤口,只有洁白的肌肤和浅浅的马甲线和人鱼线。

 

没有伤口。

 

那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画面上的karry看着应该和现在差不多大,而刚才那张纸纸张泛黄,纸质脆弱,像是有点年头了,上面的笔迹也有些化开。

 

可是在他的记忆里他们认识只不过半年……半年?为什么是半年?明明是……三个人一起长大的……

 

太乱了。

 

……

 

“Jackson?”

 

……

 

“Jackson!你醒醒!”

 

看着Jackson呆涩的目光逐渐变得清明,Roy这才松了一口气,Jackson明显也被Roy摇的有些晕眩,眨了眨眼才抬头看着担心不已的Roy。

 

“Roy?你怎么……化验的事呢?”

 

“化什么验啊,那家伙动作也忒快了点,你源哥我跑过去的时候你们屋子已经乱得跟个狗样了,你说的方糖连个影子都没有,被子的碎片我收集起来了,但是实验室的机器不知道怎么坏了,又不放心给别人,我处理好就过来找你了……不是,话说回来你怎么样了?”

 

“我……我不知道……刚刚突然……意识变得不是自己的了。”

 

“……你最近没有好好吃药吗?怎么会……”

 

Jackson咬了咬下唇,刚刚他对医生说谎了,他最近的确没有吃药,因为他觉得那个药物像是夺走了他的记忆,很多事情都在不间断的服药中被他一点一点忘却。

 

“他们给我吃的药……”

 

“是镇定剂。”

 

Roy冷冷地打断了Jackson的话,语气中有一丝难以捉摸的怒气,不知道是怪Jackson没有好好照顾自己还是没有按照他们的吩咐好好吃药。

 

“药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如果是记忆错乱的情况应该是时有发生,但是我们都在你身边,所以不用害怕。”

 

Roy拍了拍Jackson的肩膀,上前看了看karry的情况,又仔细研究了他的手指,还翻开他的眼皮仔细查看。

 

“看不出什么,我回去修理机器了,你一个人可以吗?”

 

Jackson点了点头,目送Roy远去的时候他才想起来。

 

“我没有和他说我的情况,他怎么会知道……我的记忆错乱了……”

 

 

评论(7)
热度(39)

© the c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