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xpected 【上】

 

……

 

他伸手抹去镜子上的雾气。

 

镜子里的人赤身裸体,光滑的像尾鱼。

 

他伸手按了按自己的腹部,不出意外地传出了一声怪响。

 

他很饿,是真的饿,腹袋空空的感觉很难受,胃酸像是在胃里翻滚。他抬起酸软的四肢胡乱地套上了衣服,踩着拖鞋下楼觅食。

 

原本应该装着芋丝结的框里空空如也,他咬了咬下唇觉得有些可惜,却还不忘叮嘱店员多加些汤。结账的时候他抬头盯着饮料单看了半天决定还是再加一杯奶茶,反正也是睡不着,再清醒一些也无妨。

 

半碗炸酱面下肚,这才觉得身体开始暖了起来,咽下嘴里最后一点肉沫,又吸了一大口奶茶,这才把注意力转到那杯还冒着热气的的关东煮上。

 

现在不是黄金时期,便利店里的关东煮缺这缺那,他兴致不高地拨了拨杯子里头那几串不太叫得上名字的东西,心里头想着念着的还是芋丝结。

 

“你要吃这个吗?”

 

男孩儿停下手里的动作看着面前别人用签子递过来的芋丝结发愣,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去看拿着签子的人。

 

“对不起,我刚刚看你好像很想吃这个,但是最后的被我买完了。”

 

男人脸上带着笑,手里头还拿着那个签子,但也没有继续靠近男孩儿,就这么拿着,不进也不退。

 

男孩儿好不容易从陌生人有些冒失的举动里反应过来,这才伸手接过签子说了声谢谢,又把好不容易得来的芋丝结伸进自己的杯子里泡了泡丢进嘴里。

 

男人慢悠悠地吃着自己杯子里的东西,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汤,抬头看玻璃里头映着的男孩儿,看他解决完面前的食物端起奶茶认认真真地对付杯底的珍珠时,才再次开口。

 

“我之前问过你,见面要多少钱。”

 

男孩停止了咀嚼,开始无意识地咬着吸管的管口。

 

“你当时没回答我,现在是见到了,那我需要支付多少钱呢?”

 

他看着男孩不知所措的眼神笑得狡黠,伸手拿起自己的杯子,另一只手却是毫不含糊地摸上了男孩儿裸露在外的膝盖。

 

“还是说你想在我这再吃一个?”

 

他晃了晃杯底最后一个芋丝结,另一只手的指尖轻轻挑开了男孩儿的短裤,倒也没有得寸进尺地继续往里头伸,他看着男孩儿幼猫似的湿漉漉的眼神等着他的回应。

 

男孩眨了眨眼,接过了男人手里的杯子,用签子戳起了那最后一个芋丝结,却是向着男人的方向去的,他用那个芋丝结抵住男人的下唇,另一只手又搭在了男人的手上——他没有拨开那只无理的手,反而是引导着它继续往里头伸。

 

“我的标注项里没有这个服务,那你把这个吃掉,算是我们扯平了吧,好吗?”

 

男孩儿的眼睛还是湿漉漉的,放荡而又天真。

 

男人最后还是吃下那一个变得微凉的芋丝结,然后驾车离去,Karry看着那辆车的车灯消失在拐角处,这才松了一口气。

 

其实也不过是半年前的事,年轻的小孩总是会对这些新奇的事物产生兴趣,他们容易被说服,被教导,会突然陷入懊悔,又会突然变得对某一件事特别亢奋。起初不过是好奇,被告知班上的一个同学在那种网站上挂名陪人逛街吃饭,抱着想要一探究竟的想法他也去注册了一个账号,在头像上留下自己朦胧的侧脸,起初收到的都是夸奖赞扬他相貌的留言,后来时间长了,留言板上的留言却是有些变味了,他也懒得去理,最后就是删除了软件不了了之。

 

但起初他的确有陪几个人聊过天,他们之中会有人给他金额数目不算多的红包,他也当玩儿似地收下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便是易先生。

 

那人在他删除账号的前几天突然给他发了一个金额不少的红包,说是想要见面,让他再定价格,Karry那个时候才开始觉得有点不对,但是想着自己本来就要抽身了也就没有去理会,删除软件前还心安理得地从里面取出了一笔收益。

 

刚刚那人估计就是易先生了。

 

他其实是害怕的,他觉得自己像是被易先生的眼神看穿了一样,在光天化日下赤身裸体,像是他砧板上一条待宰割的鱼。

 

 

他窝在自己的床上玩着手机,将社交软件逐个点开,又去查看了银行卡里的余额,直到确认各个软件都无法刷新出新的消息了,这才埋进柔软的枕头里闭目养神。

 

疲惫和倦意笼罩着他却不肯放他入睡,他觉得自己的胃酸即将涌上喉咙,像是有一股外力挤压着他的腹部,想要将里面掏了个干净,他抱着玩偶翻了个身强压下那股怪异的感觉强迫自己入睡,最后还是又在快要天亮时昏昏沉沉地睡去,他睡得很不安稳,像是全身都浸泡在浴缸里,只有头部浮出水面,有什么东西压迫着他的颈部,叫他不能呼吸。

 

他心惊胆颤地入睡,又大汗淋漓地醒来。

 

他像是完成一个仪式一样等待着闹钟的响起,然后他伸手按灭它,起身迎接下一个不眠夜。



-tbc-

评论(4)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cain | Powered by LOFTER